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2024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4-02-18   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目      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一、名词解释
十二、附件: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2024年预算公开报表    
1.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2.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3.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5.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8.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10.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1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1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13.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公开表6)
14.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公开表7)
15.政府采购预算表(公开表8)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负责拟定全区运输业和物流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监督、指导乡镇交通管理站进行乡村道路及其设施的规划、建设、养护、维护公路路产路权和管理。
(四)负责全区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管理。
(五)负责交通建设市场监管。
(六)承担全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职责。
(七)配合有关部门执行交通行业的投资、价格、劳动工资和其他有关经济政策。
(八)负责全区公路、水路的交通建设市场管理;执行交通建设工程定额,组织工程质量监督。
(九)监督、指导全区经营性道路运输源头安全、公路工程建设及养护安全和交通企事业单位内部安全。
(十)指导交通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
(十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交通科技政策。
(十二)负责全区交通战备、通信线路保护的有关协调工作。
(十三)承担区政府公布的在关行政审批事项。
(十四)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2、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党建引领队伍建设。进一步组织交通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夯实绝对忠诚的执政根基。按照学习好、宣传够、研究透、转化快的要求,深入推进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二)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一是以交通领域在建项目、道路运输、桥梁、隧道等安全生产工作为重点,及时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和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同时制定防汛、地灾等应急救援预案。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防汛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了安全形势稳定,2023年无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二是以农村客运、工程款支付、农民工工资支付为重点,全面开展矛盾排查,及时化解矛盾,确保了稳定。三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森林防灭火决策部署,完善森林防灭火机制,以保森林防灭火道路畅通为重点,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加快推进森林防灭火通道建设。四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进一步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三)持续抓好环保工作。区交通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环境保护治理工作要求,以交通领域在建项目和共路、国道245线金口河段、高速出口为环保治理工作重点,采取洒水降尘、道路冲洗、水沟及垃圾清理等环保治理措施,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
(四)切实做好养护工作。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我局进一步强化公路养护工作,截至目前完成平均好路率96%,超市局92.5计划目标点。完成整修路肩边坡1800m2,巡路保洁55km,疏通涵洞35道。安装45套警示标识牌,修剪树木24公里,补刷标线13公里,清理边沟27公里580余方,处理破损路面6500平方米,更换波形护栏880米。
(五)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日常生活需要,区交通局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国省干线、幸福美丽乡村路及生命防护工程等项目建设工作,其中G245国道和平段复建工程、幸福美丽乡村路和共路改建工程、水上交通安全监测巡航救助一体化专项工程及全区通村公路生命安防工程主体完工,G245过境公路改建工程强力推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区共安枢纽二级客运站完成初步设计工作;G245金口河区永和镇大峡谷段改建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启动前期工作。
(六)修订完善了“十四五”规划。
(七)全力抓好交通强区“挂图作战”项目建设。
今年交通强区项目建设共计10个。
1.Y001乡道和共路新村至象鼻公路改善工程。全线7.78公里,计划完成主体工程。2023年计划完成投资7500万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8000万元,占年计划的106%。
2.国道245线金口河过境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隧道累计进尺3092米,隧道完成进度80%。路基挡墙完成了路肩墙,完成了3844方,挡墙完成进度37%。2023年计划完成施工产值9289万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9289万元,占全年计划的100%。
3.国道245线和平彝族乡至金河镇段淹没复建段,全长3.18公里,今年全部完工,完成投资4200万元。
4.乐山市金口河区共安枢纽二级客运站建设项目。已完成项目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初步设计审查,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该项目2023年计划完成投资2000万元,已完成200万元,占全年计划的10%。
5.G245金口河区永和镇大峡谷段改建工程。已拟定初步线路方案,并纳入省交通厅“十四五”交通专项规划中,目前正在沟通协调汉源县,共同推进项目工可等前期工作。该项目2023年计划完成立项,完成投资300万元,目前正在推进中。
6.Y007永花路花茨村至瓦山坪段幸福美丽乡村路。已完成工可工作。经请示区政府,决定暂缓建设该项目。
7.和平乡高山粮油蔬菜示范园产业路。已完成初步线路方案,因涉及资金量较大,正在筹措资金,及优化线路方案。
8.金口河区经济园区产业路(永胜至吉星段),正在研究线路方案。
9.G245线峨边彝族自治县杨村至金口河区和平乡段改建工程,已纳入规划中。
10.水上交通安全监测巡航救助一体化专项工程建设(30米级趸船和监控室)。着力推进金口河区海事趸船项目建设,目前30米级趸船主体已完工,11月17日,趸船已成功下水,目前停靠在景区旅游码头附近,已完成静水力、倾斜试验和完整稳定性计算,30米级趸船已完成拨款145余万元,占总投资的80%。
(七)主要工作亮点。一是2023年完成交通投资2.8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101.5%,对全区稳投资,保增长积极贡献。二是峨汉高速全线贯通,构建形成了北向2小时联系成都,东向3小时联系重庆,西向联系雅安沟通藏区,南向联系西昌、攀枝花辐射昆明的快速交通网,进一步强化我区区位优势,同时将把峨眉山、黑竹沟、大峡谷、大瓦山及汉源湖等景区串联成线,形成旅游大通道。为我区建成川滇藏彝走廊重要交通节点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交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交通保障。三是成功处置G245白熊沟段道路塌方,救援受灾群众33人。
二、预算单位构成
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主要包括:公路建设服务中心,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总编制11名,其中:行政编制4名,工勤编制1名,事业编制6名。在职人员总数11名,其中:行政4名,工勤1名,事业6名。退休0名,离休0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农林水支出。金口河区交通局2024年收支预算总数4276.61万元,比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006.12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预算增加4006.12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2024年收入预算4276.6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76.61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2024年支出预算4276.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0.18万元,占6%;项目支出4016.42万元,占9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 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 4276.61万元, 比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270.49万元增加4006.1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较上年增加项目等3997.92万元,二是基本支出结构调整增加8.19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76.61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38万元、农林水支出315.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3895.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9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276.61万元,比 2023年预算数增加4006.1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较上年增加项目等3997.92万元,二是基本支出结构调整增加8.1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95万元,约占0.8%;卫生健康支出9.38万元,约占0.2%,农林水支出315.9万元,约占7.3%,交通运输支出3895.41万元,约占91.3%,住房保障支出17.96万元,约占0.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详细阐述到类、款、项)。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24年预算数为20.94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2024年预算数为10.08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2024年预算数为4.1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 2024年预算数为2.0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残疾人就业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2024年预算数为0.8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按规定缴纳其他社会保险。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医疗(项): 2024年预算数为4.2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2024年预算数为1.2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公务员医疗保险补助缴费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2024年预算数为3.8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9.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项): 2024年预算数为1.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支出。
10.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 2024年预算数为314.4万元,主要用于:固定资产贷款协议化解支出。
1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 2024年预算数为158.3万元,主要用于:交通运输部门行政基本支出。
1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  2024年预算数为3643万元,主要用于:公路建设支出。
13.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安全(项): 2024年预算数为18万元,主要用于: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支出。
14.住房保障(类)城乡社区住宅(款)住房公积金管理(项): 2024年预算数为17.96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1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 2024年预算数为76.1万元,主要用于:海事机构基本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单位简称)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0.1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4.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金口河区交通局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4年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根据业务安排的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安排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与2023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24年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3万元,预计接待13批,共130人,较2023年预算减少1.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4年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安排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购置经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3年预算持平;2024年将新购0辆车,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客车0辆,单位车辆保有量预计达到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4年,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4.28万元,较上年持平。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1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5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 2024年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涉及预算4016.42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 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7个,涉及预算4016.42万元,因项目内容涉密(敏感),不予公开。
十一、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支情况:是指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国有资产出租收入等。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会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其他残疾人保障支出。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行政单位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行政单位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1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按规定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18.住房保障(类)城乡社区住宅(款)住房公积金管理(项):指经财政部门批准用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关的管理费用支出。
19.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项):指其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支出。
20.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指对大气污染防治的支出。
2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对公路水路运输行政单位的经费支出。
2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对公路基础设施的建设费用支出。
2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对公路养护、管理、修复等费用的支出。
2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安全(项):对公路运输行业的安全监管支出。
2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对公路运输行业客运、物流等管理费用支出。
2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对海事机构的基本经费、人员经费的支出。
2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对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28.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对其他交通运输的相关支出。
29.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1. “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附件: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2024年预算公开报表   

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2024年预算公开报表 .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