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应急局组织召开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2-22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为认真落实国、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复工复产安全监管,根据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要求和《乐山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全市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乐应急函〔2021〕17号)文件精神,2月20日区应急局组织召开我区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总工程师徐科祥主持,相关股室负责人及我区各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参会。

图片1

会议通报了2月17日山东省招远市曹家洼金矿因井下设备检修火灾事故。

徐科祥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二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矿山复工复产检查标准》开展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健全“三个清单”,做到“六个一”、“六个到位”。三是提高服务意识,切实加强监督管理。通过印发《春节后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工作指南》和聘请矿山专家等方式对企业自主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指导;严格执行复工复产验收、检查标准,联合区自然资源局、区卫生健康局、生态环境局和属地乡镇共同对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复工复产验收。四是企业在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中要梳理安全重点,严格执行风速风质风量检测制度、敲帮问顶制度、动火作业规程等制度规程,坚决防范和遏制“2.17”类似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