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应急局“四突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4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一是突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金口河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2+11+N的工作模式,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和“创安2021”监管执法行动,组织对全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工贸企业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和专项执法,共检查116家次,查找并整改问题128个,行政处罚3起,罚款2.05万元

二是突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监管。按照“六个一”、“六个到位”要求,对春节期间4家非煤矿山停产企业,节后全部通过复工复产验收,做到了复工复产证件有效、机构齐全、培训到位、风险可控、隐患清零。

三是突出督查巡查。区安办按照高危企业全覆盖、乡镇全覆盖、重点监管部门全覆盖的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4个安全生产重点部门、5个乡镇、25个重点高危企业进行了督查,督查组采取询问、查阅相关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共发现问题隐患59个,已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上通报,并督促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迅速组织整改到位。迎接省安委办督查暗访2次,市政府督查暗访1次、市安委会督查2次,市纪委督查2次,共组织整改督查反馈问题隐患60个。

四是突出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组织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走深走实实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按照“划片包干、网格管理、生命至上、安全度汛”十二个百分之百的有关要求印发了《乐山市金口河区防灾减灾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金应急2021〕1),建立了区包乡(镇)、乡(镇)包村(社区)、村(社区)包组、组包联保体、联保体互包互助的五级防灾减灾包干责任机制。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7期,373名员工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精心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安全宣传月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1万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