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审计局“解放思想再出发、抢抓机遇促发展、决战决胜奔小康”主题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0-07-07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字号:

根据区委办《关于印发“解放思想再出发、抢抓机遇促发展、决战决胜奔小康”主题活动方案要求区审计局按照活动要求内容扎实开展了此次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党组书记、局长王琼同志高度重视主题活动的开展,亲自全面抓落实,亲自主持制定局理论学习活动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具体目标、重点措施及工作安排,切实发挥出党组的示范引领和以上率下作用。同时将每周任务细化落实到人,制定领导干部学习内容、讲专题党课、集中学习讨论、形成问题清单等具体工作计划。确保主题活动责任全覆盖、干事再添新活力、全面夺取双胜利。 

二、抓学习教育,明确目标。

我局将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干部带头讲、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思想基础,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跟进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在我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期,切实把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运用好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干部自主选择学习时间、地点,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让每个人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三、查找问题,开展大讨论。

围绕“奋力夺取双胜利”为主题,结合审计职能目标,展开内部讨论交流,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按照审计年度目标对预算执行审计、政策跟踪审计、扶贫审计、自然资源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开展进行了业务交流,通过交流,深刻反思,进一步拓展了视野,打开了思路,明确了追赶目标与工作方向,如何让扶贫审计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收集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3个。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及住房保障政策“三保障”落地落实,让贫困户的脱贫更有保障;政策跟踪审计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安全阳光规范运行。审计要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问题解决,不断完善制度规定,资金管理使用规范,才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四、剖析根源,压实责任落实。

深入排查个人在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整改办法,查漏补缺,对标对表,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盲区漏洞,在整改落实过程中,我们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要求,边学边查边改,压紧压实决战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清零行动,局党组在检视问题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查出来、把症结找出来,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直接奔着问题去,经梳理的8条问题,逐一检视分析,列出清单,责任到人,深入剖析症结,对账销号,确保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五、巩固成果,狠抓整改落实。

经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全面的检视问题,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在学习上还有差距。学习不够深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理解不够,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能力不足。二是工作中不同程度存在形式主义。有时在开展脱贫攻坚到户时走访变成形式,严重影响干部奋战攻坚信心和激情、严重影响脱贫攻坚“含金量”。三是工作标准不高,满足于现状,不思进取。面对工作带来的压力,被动应付,日常工作标准不高,交差即可,进取精神消退。四是在整改落实上有差距。作风整顿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我们要把存在的差距问题查摆得更清楚,把整改落实做得更实更有针对性。要拿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决心,举一反三,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查找问题,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

六、下一步工作措施

局党组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检视自身在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我们将以“解放思想再出发、抢抓机遇促发展、决战决胜奔小康”主题活动为新的起点,紧紧把握这一有利契机,将区委、区政府的精神学深吃透,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从思想深处改起,从每一件小事抓起,确保主题活动不折不扣落地落实,铆足干劲,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