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医保局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发布日期:2020-09-30   信息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字号:

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实施

我局结合“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主题宣传月,以及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行动,从6月起认真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制定并印发《金口河区医疗保障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方案》(金医保发〔2020〕2号),6月23日组织召开了金口河区医保系统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和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全区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30余人参加,区医保局、区卫健局和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在会上对治理工作做了部署、强调。

二、强化检查,认真分步推进

按照系统治理工作步骤,全区7家定点医疗机构按照要求开展了自查自纠,随后区医保局组织力量开展现场监督检查,紧盯药品耗材进销存、不合理住院、虚构医疗服务、违规收费和不合理诊疗等方面,重点查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截至目前,我局共发出稽核通知书6份,主要违规行为有:无医嘱记费、超标准收费、不合理收费、无指征检查、串换项目等,涉及违规金额9.6万元。

三、强化监管,努力抓出成效

9月8日区医保局组织召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主动说清动员会,并与区纪委监委联合发布主动说清问题的公告。9月11日区医保局、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区医疗卫生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区纪委监委书记袁彦专项督导讲话精神,以及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暨主动说清动员会精神,要求进一步提升站位,增添措施,全力推进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确保抓出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915154640


微信图片_202009301038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