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六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战严密防线

发布日期:2021-11-28   信息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金口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压实压紧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控责任。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切实将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应战,坚持在岗在位在状态,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强化宣传引导,形成群防群控态势。充分发挥LED显示屏、微信、农贸市场定点宣传等方式广泛普及科学防范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舆论引导,教育并告知干部职工所有信息以官方权威发布为准,不信谣、不传谣、不流动、不聚集,全局上下非必要不离金。

强化卡点值守,筑牢生命防线。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抽调执法人员12人,联合交通、公安、卫生等部门在金口河区交通主要干道设置防控点,把好入口关,采取轮班轮岗制,24小时坚守岗位不退缩,从严从细落实工作要求,坚决切断病毒输入渠道。

强化重点场所防控,筑牢安全防线。减少农贸市场入口,原有入口7个,目前已封闭4个,只开放3个入口,其中2个入口只进不出,3个入口处均设立了检查卡点,增设防护隔离栏,加派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实行轮流吃饭,确保岗不离人,严格实行戴口罩、测温、亮码和扫码通行,加大防控排查力度的同时保证市民有序入场。

强化规范消毒,阻断疫情传播。严格落实“清扫、保洁、清运、清洗、冲洗、消杀”环卫作业制度,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截至目前清运生活垃圾8144.33吨;每日对垃圾中转站及城区40个勾臂箱、98个垃圾箱,15辆垃圾清运车、2辆清扫车、6辆电动保洁车进行消毒。有效抑制细菌滋生,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无死角、全天候防控。

强化督查监管,确保落实到位。领导带队,机关督查组不定期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迅速整改,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责令立即整改问题5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