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人社局:科普宣传“面对面”,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30   信息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提高就业创业政策社会保险惠民政策社会知晓度和覆盖面,加大政策公开、政策解读、政策宣讲、政策落实力度5月30日,区人社局金桥公园开展“科普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为群众零距离”科普宣传人社各类惠民政策,全力助推全区人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局机关党员同志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政策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政策法律知识,并现场为群众解答了关于创业补贴、农民工权益维护、养老保险续缴、社保卡申领,以及社保卡的激活、使用、挂失如何操作等群众关心的问题,针对有就业意愿群众提出的“找工作”难题,给予及时解答并现场推广了全区唯一的就业政策宣传品牌“金口河就业”公众号,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28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率,提高了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引导劳动者依法维权。下一步,区人社局还将结合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回巢”之机,持续全方位、多举措地深入企业、社区、乡镇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等系列活动,扎实推动金口河区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