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鸽”颂民法典 奏响法治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3-05-31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五月的桠溪,暖暖的,凉凉的。一阵嘹亮的“鸽声”,打破了桠溪清晨的寂静。

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对于乡村振兴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村民的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促进乡村法治建设。5月30日,区司法局的莫鸽鸽来到桠溪集中安置点,为村民带来了一曲“民法典”之“鸽”。

“鸽”曲中,的莫鸽鸽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围绕与大家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鸽”声结束后,普法小分队利用向村民发放《民法典》漫画手册的间隙,为群众答疑解惑。“这个活动搞得好!现在啥子都要讲法,鸽鸽讲的我们都听得懂。”张大爷说道。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用更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民法典》融入群众生产生活,走进群众心里,使《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