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开展2023年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07   信息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依法行政水平,规范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根据我区司法局《关于开展金口河区2023年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培训及考试的通知》要求,6月5日,区文体旅游局统一组织12名已取得行政执法证的行政执法人员和3名在编需申领执法证的人员参加通用法律知识培训。

培训中,重点阐述了行政法的概念、行政法基本原则以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行政执法实体和程序方面的内容,要求参训人员要加强个人自学,详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及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文件,《四川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四川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四川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等内容。

6月12日-6月30日,参训学员还将按照要求,积极参加线上考试,检验学习成果。

此次培训及考试,严把行政执法人员准入关,强化执法人员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并将理论考试成绩作为2023年度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考试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