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缅怀先烈慰忠魂 文明祭扫树新风——2024·铸魂·清明祭英烈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4-03-28   信息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尊敬的各位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人士:

清明节将至,缅怀先烈、慎终追思、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祭扫英烈活动,缅怀为民族独立,为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烈,结合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相关要求,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扫,树立新风。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祀方式,倡导网上祭奠、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等新型文明祭扫形式,将祭奠的传统习俗用文明、环保、自然的方式进行表达,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的祭奠方式,以文明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使清明节成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节日。

二、红色祭扫,传承美德。引导人民群众到烈士陵园开展献花、瞻仰烈士墓碑等纪念活动,缅怀英雄丰功伟绩。倡导广大青少年、在校师生、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参观烈士陵园和其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主题党日、团日、队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三、安全祭扫,绿色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维护公共安全。加强自我约束,不在陵园、山林等易引发火灾场所烧纸、燃放鞭炮,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遵守防火规定,防止因祭扫引发火灾事故。

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做“崇尚文明”的先行者和带头人。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文明祭扫,让我们的传统节日成为传播文明、提升素质的窗口,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山金口河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乐山市金口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3月28日

温馨提示(祭扫须知)

线上祭扫方式

从即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乐山市金口河区将开展以网上祭扫、代为祭扫等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人士可在以下这些网站对英烈们进行云上祭奠、献花、留言。

中华英烈网:

www.chinamartyrs.gov.cn

四川英烈纪念堂:

http://ylw.cdoservice.com

线下祭扫联系方式

清明期间,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需现场开展祭扫活动,请在工作日上班时间段(09:00—18:00)电话咨询预约。

乐山市金口河区烈士陵园联系电话:0833-27113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