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矿山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8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矿山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面排查矿山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矿山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0日,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矿山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
  在检查现场,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详细核查了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和定期检验维护情况,以及隐患台账建立、档案材料管理、应急救援预案制定情况,安全总监、安全员分级负责的安全责任体系落实情况,“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等情况。

1


  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向企业宣传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并督促矿山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突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危险区域的日常巡查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2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矿山领域特种设备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压实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坚决守好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