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组织召开2023年四季度全市道路 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4   信息来源: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字号:

1229日上午,2023年四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赓即召开续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对全元旦、春节和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会上,区道安办主任潘永军2023年度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年末岁初全区道安综治工作长、道安委副主任王聂强调: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各乡镇、部门要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春运”期间农民工返乡,车辆人员出行增大。各乡镇、各部门务必保持定力、齐心协力。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看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抓住重点,补齐短板,着力构建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乡镇、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要规范建设农村交管办、劝导,落实机构、场所、人员、机制,履行好“健全台账、宣传教育、违法劝导和路面巡查”四大职责。要强化指导协调,深化面包车、涉公交车辆、摩托车违法集中整治。要定期组织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宣传,严管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违法,形成严管高压态势。相关部门要深度应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国道大中型客车、重中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营转非大客车、面包车、摩托车检查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坚决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形成言必责实、行必责实、功必责实的良好风气。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按照职责,主动认领,查漏补缺,跟踪问效。盯住不放心的地方、不放心的企业,及时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确保工作措施落实、责任落地。组织“回头看”“回头查”,对因不担当、不尽责、不作为甚至失职渎职造成较大事故或发生有影响事故的,一律开展事故深度调查,深挖源头,倒查原因,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会议由区国动办副主任、区道安办主任吴永涛主持。区道安委成员单位和重点客货运输企业、重点货运源头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