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大瓦山森林防火预警(应急局)

发布日期:2021-11-19   信息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字号:

1.预警功能介绍

金口河区大瓦山森林防火预警(应急局)是为广大群众在发现火情或发现有可能出现火情后向有关单位反映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发出预警人员需要填写姓名、电话号码等基本信息,并对发出预警的时间、地点以及现场详情作出详细的描述,以便于相关单位及时且准确的掌握具体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

2.小知识

在扑灭森林火灾时,只要控制住发生火灾的任何一因素,都能使火熄灭。

原理:1)降低可燃物的温度,低于燃点以下。2)阻隔可燃物,破坏连续燃烧的条件。(3)使可燃物与氧气隔绝。

基本方法:

1)冷却法

在燃烧的可燃物上洒水、化学药剂或湿土用来降低热量,让可燃物温度降到燃点以下,使火熄灭。

2)隔离法

采取阻隔的手段,使火与可燃物分离、使已燃的物质与未燃的物质分隔。一般采取在可燃物上面喷洒化学药剂,或用人工扑打、机翻生土带、采用高速风力、提前火烧、适度爆破等办法开设防火线(带)等,使火与可燃物、已燃烧的可燃物与未燃烧的可燃物分隔。同时通过向已燃烧的可燃物洒水或药剂,也能增加可燃物的耐火性和难燃性。

3)窒息法

通过隔绝空气使空气中的含氧率降低到14—18%以下,而使火窒息。一般采用机具扑打,用土覆盖,洒化学药剂,使用爆破等手段使火窒息。

扑火时需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扑救森林火灾,由当地人民政府或森林防火指挥部统一组织和指挥。接到扑火命令的单位和个人,必须迅速赶赴指定地点,投入扑救工作。

3.预约步骤:

步骤一: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天府通办”,乐山用户自动定位至“乐山子站”

步骤二:进入便民服务,点击下方【其他服务】按钮,就可以看到【金口河区大瓦山森林防火预警(应急局)】栏目

步骤三:点击进入【金口河区大瓦山森林防火预警(应急局)】栏目,填写姓名、身份证号、预警时间、预警地点、预警详情就能成功预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