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全国著名教育专家李镇西教授赴金口河区讲学考察
发布日期:2021-05-20   信息来源:金口河区教育局  【字号:
分享到:

“李教授的讲座太精彩了,我生平第一次聆听教育家近三个小时的讲座。”

第一次听到如此接地气的讲座,让我领悟当老师的意义。

……

听了李镇西教授讲座的老师们激动地如是说。

5

5月18日下午,全国著名教育专家李镇西教授应区教育局的邀请,不辞辛劳来到金口河,在延风中学多功能厅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为全区老师们奉献了一场“精神大餐”。

1

李镇西教授围绕《幸福比优秀更重要》主题,从一张40年前的老照片入题,当年艺术家谷建芬为该班班歌谱曲开始,用通俗易懂语言,平易近人的语调,涓涓细流般地向各位老师们传递了教育真谛:把教书育人当爱好,就会成为一名幸福的教师。

李镇西教授通过自己从教经历的点滴生活,用海量真实学生案例解答了困扰老师们多年的难题:“什么叫好老师”、“什么叫名师”、“如何做课题研究”、“如何保持教育初心,获得职业幸福”等系列教育教学问题。

拨云见日,李镇西教授用自己一生的教育经历告诉老师们:学生的培养塑造是“用米开朗基罗的双手和智慧雕琢成大卫”。

4

3个小时的讲座,李镇西教授没有空洞说教,有的只是一幕幕对教育“爱”的深情呼唤,有的只是对一个个鲜活学生个性化成功引领的样板,会场内时时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互动环节,李教授毫不保留地解答老师们的系列困惑。

李教授的讲学之所以能有的放矢,正中老师们的心坎,与其深入一线考察调研,循证求因,四诊和参分不开。

6

7

据悉,5月17日下午,李镇西教授刚到达金口河,还没来得及到宾馆下榻,便不顾一路舟车劳顿,就走进和平小学、永和二小进行实地考察,18日上午又走进永和一小、新河小学等学校调研指导。每到一所学校李镇西教授一边听取校长介绍情况,一边深入学校图书室、学生宿舍、党建室等地方实地察看。看到孩子们围拢来时更是显亲切无比,频频按动其手中相机,记录下学校师生的点滴生活。当得知在大山深处还有校长在潜心学习教学理论、酷爱教育事业、深入家访时,李教授格外激动,仿佛看到了山区教育的希望,毫不保留地为校长们出谋划策,指点迷津,为学校牵线搭桥。

李镇西教授的讲学如一场春天甘露,及时解答了老师们工作中的困惑,更是一场切中症候的心理辅导,打开了老师们的职业心结,摆正了教师们教书育人的心态。

区教育局、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学校行政、骨干教师及峨边县部分校长,共计320余聆听了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