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生态环境局—“赛程”过半不松劲,持续高位推动以扎实的整改成效积极回应百姓环境诉求

发布日期:2021-09-30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赛程”过半不松劲,持续高位推动

以扎实的整改成效积极回应百姓环境诉求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以来,金口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德平书记、魏端区长亲自调度督导,各乡镇、部门积极行动,紧紧围绕"污染消除、生态修复、群众满意"的总目标,持续高位推动,狠抓问题整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积极回应百姓环境诉求,整改成效显著,基本实现“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截至9月17日,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件仍为0件,保持零信访态势。

一、抓实责任担当,高位推进整改

金口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配合央督工作,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专题进行研究部署,印发了《金口河区迎接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从区级各部门抽调专人组成8个专项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由一名县级领导任组长,分工负责配合督察的具体工作。区委书记、区长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环境举报专线、心连心平台等渠道受理的重点信访件,德平书记、魏端区长亲自交办,并多次深入整改一线,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督导整改。督察组进驻四川以来,区领导调度督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已达15次。

二、抓实全面自查,高效落实整改

全区上下持续抓实抓细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做好“迎大考、受大检”的充分准备。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对辖区内、行业领域内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再排查再梳理,举一反三,彻底摸清全区生态环境底数,扎实开展问题销号,再次集中攻坚,倒排工期抓整改,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以“问题线索办结清零”“在人民群众心中清零”的“双清零”目标,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主动深入一线,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对自查的60个生态环境问题和2018年以来的90件信访件进行全面“回头看”,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让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切实得到解决,确保了人民群众真认可、真满意。

三、抓实群众工作,高度认可整改

加强宣传引导。在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期间,金口河区持续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形式向全区发布督察相关信息,并在城区所有电子广告牌、电子屏上向全区公开环保督察工作的有关动态,循环播放生态环境保护公益广告,鼓励发动群众反映意见问题,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下访倾听民意。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各级领导干部主动下访,直面群众、倾听诉求、宣传政策。在整改过程中,始终坚持"开门整改",积极向群众反馈问题整改的工作进展和成效,对群众信访诉求及时回应,让群众熟知整改、参与整改、监督整改,确保整改效果。枕头坝电站防护工程施工噪音扰民问题、金河镇柏乡村养殖污染问题、城区翘脚牛肉油烟污染问题等一批信访件办理效果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