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齐向东同志赴金口河区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齐向东同志赴金口河区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6月21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同志赴金口河区深入金洋康宁硅业公司聚焦“解难题、办实事、惠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齐向东同志一行深入金洋康宁工业硅生产企业,现场调研大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建设情况,耐心听取、询问有关负责人关于烟气深度治理脱硫设施运行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业硅生产企业推进烟气脱硝研究治理方案等。2019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多次带队调研,并邀请高校专家组、专家团队对口向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帮扶金口河区推进工业硅脱硫污染治理和烟尘深度治理,同时积极向上级申请项目资金补助扶持企业发展。目前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二氧化硫指标改善幅度达87.9%,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老百姓感同身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极大增强。

齐向东同志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不是对立的,而是有机统一、相辅相成的,要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排忧解难”。要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当好企业深度治理的参谋、智囊,找到最适宜工业硅行业烟气深度治理途径、最可行的高排放行业绿色发展道路,让企业少走弯路,确保成效。二是强化帮扶指导,助力企业“把脉问诊”。组织专家团队、邀请科研专家指导帮助企业根据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工艺流程、治污设施等研究选定深度治理方案,引导金洋康宁集团先行先试,探索走出一条绿色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之路。三是强化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态品质”。坚持绿色发展,全力加大污染防治攻坚力度,推动高质量的发展,探索建立“地企共建共治”模式,积极向上申请污染治理项目资金补助,赢得环境质量改善、企业经济发展、群众获益良好生态环境的良好局面。

金口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宇,金口河区政府副区长白作毅,市生态环境局人事科科长冯波,金口河生态环境局局长刘波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