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生态环境局关于《服务群众办实事局长接待日》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6-10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乐山市金口河生态环境局

关于印发《服务群众办实事生态环境局长

接待日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股室、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推动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根据《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服务群众办实事生态环境局长接待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我局《服务群众办实事生态环境局长接待日工作方案》,现印发实施。

附件:服务群众办实事生态环境局长接待日工作方案

乐山市金口河生态环境局

2022年5月20日

附件

乐山市金口河生态环境局

服务群众办实事生态环境局长接待日

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为主线,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夯实群众基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目标

建立统一规范、畅通有序、方便群众、便于操作、统筹兼顾、科学高效的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机制,切实形成领导带头、责任明确、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标本兼治、解决有力,真正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各种矛盾隐患解决在当地、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减少集体访、越级访和重复访,努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三、工作安排

(一)接访时间

金口河生态环境局领导每月定期接访4次,时间为每周二工作时间。(具体时间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根据公告时间为准)

(二)接访人员

金口河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负责轮流接待来访群众,每次1名领导、涉及相关业务股室参加。

(三)接访方式

可采取电话接待、现场接待等方式,具体接待地点及方式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四)接待范围和内容。

各级党委政府确定的本级生态环境部门职能职责内事项。

(五)接访流程

一是接访公布。每月10日前,在本级生态环境网站或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告本单位次月接待安排。内容包括:接待领导姓名、职务、分管工作,接待方式、时间、地点、形式及预约方式等;二是来访预约。有来访意向的群众通过公告方式进行预约,办公室就基本信息、反映问题、诉求等内容做好登记工作,经领导审定后,形成接访方案,通知来访群众;三是受理信访。办公室收到预约信息后,进行初步审查,筛查符合条件后,交由事项涉及的科室(单位)进行正式受理。负责受理的科室(单位)要提前理清事项的处置过程、问题成因、化解难点,特别是情况较为复杂、反复投诉的接待事项,要组织相关单位会商、评估、研判,找准问题症结,针对群众诉求,明确化解举措。

四、工作要求

实行“谁接待,谁落实,谁包案,谁处理”首办负责制。对受理的信访事项,由接访领导负责包案,并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跟踪督察督办,一包到底,直到问题解决到位和上访人员息访罢诉。

附件1:2022年乐山市金口河生态环境局领导干部接待时间安排表

附件2:2022年乐山市金口河生态环境局领导干部接访台账记录表

乐山市金口河生态环境局关于《服务群众办实事局长接待日》工作方案.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