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简讯“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金口河生态环境局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发布日期:2023-03-13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助推我区年初实现良好开局,金口河生态环境局持续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专项行动。

一是精准靶向施策,防范环境风险隐患。全方位开展生态环境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在“2.28”泸定地震后,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盲区。对涉危、涉化、涉重企业以及城区饮用水源地加强巡查监管,确保环境安全隐患及时排查、整治到位。截至目前,共出动排查人员76人次,车辆21次,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6家次,消除环境安全隐患4起,应急预案修订备案2家。

二是聚焦突出问题,保持环境安全态势。以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整改事项和“环保曝光”问题整改“回头看”为抓手,紧紧围绕三江岸线保护,加大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水电站两大建设项目以及工业硅企业监管,由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队督促大渡河沿线企业、建设项目,严格落实《乐山市三江岸线保护条例》,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今年以来,排查整治河湖岸线问题3个,对非法排放废弃物进入大渡河水体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1起,生态损害赔偿立案1起。

三是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做好信访维稳。金口河生态环境局着力化解生态环境领域矛盾纠纷,确保生态环境督察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建立健全环境信访机制,高标准办理信访案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迅速出动执法力量进行现场调查,准确定位源头,有效解决信访问题,切实化解群众密切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今年以来,已调处噪声、扬尘类生态环境信访投诉16件,解决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