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22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15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2022年我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一是打好蓝天保卫战,全面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建成高空智能降尘降霾及灯杆喷雾系统项目,深入开展交通道路及建筑施工扬尘、餐饮油烟、散乱污整治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及秸秆禁烧;2022我区全年PM2.5浓度30.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4.4%,优良天数率95.6%,同比上升0.8%,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87,在193区县中排名163,稳定退出全省后20名。二是打好碧水保卫战,夯实污染源排查及排污口整治,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监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2022年大渡河宜坪断面稳定保持Ⅱ类水质,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完成3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建设,全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84%。三是打好净土保卫战,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督促辖区企业规范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完成了辖区产废单位年报申报,确保了土壤环境安全。四是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严把项目环保审批关。严禁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低效益的建设项目进入我区,从源头上控制新污染的产生,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四年排名全省第二。四是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巩固环境安全。严肃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2022全年环境行政处罚立案8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6起,受理生态环保领域信访投诉件49件,结案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