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开展节前风险隐患排查,守好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4-26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近日,金口河生态环境局全面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强化应急管理和落实突发事件风险防控措施两大方面,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环境事件发生,严守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一、总结警醒,强化举措。4月26日下午,金口河生态环境局组织大气、水、污防、大队相关股室和重点风险源企业召开了节前环境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复盘了近期发生的几起突发环境事件,总结经验教训,高度警醒,安全不可心存侥幸,一定要忧患在心。同时,就“五一”假期和大运会期间的环境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领导带队,狠抓重点。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辖区内涉危涉重、垃圾填埋厂、污水处理厂、尾矿库等重点环境风险源以及饮用水源地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企业污染防治措施落实、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应急装备储备、应急演练开展等措施落实情况,逐一排查环境风险点,督促企业强化环境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管理水平。

三、重拳施治,抓实整改。强化法律效力,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组织全方位安全大检查,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盲区,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时整改,举一反三,消除隐患,确保全区环境安全。

截至目前,全局共计出动30余人次,检查风险源单位13家次,消除安全隐患2处,未发现生态环境安全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