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三举措全力化解生态环境信访矛盾 共护碧水蓝天

发布日期:2021-09-29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三举措全力化解生态环境信访矛盾共护碧水蓝天

今年以来,乐山市金口河生态环境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找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定位,增强服务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三举措高位推动生态环境领域信访维稳工作,共护碧水蓝天。

实现信访渠道多样化。全面畅通“信、访、网、电”等多形式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方位诉求渠道,实现对信访形式、工作过程和工作范围的“全覆盖”。畅通来信来访渠道,坚持来访必接,有信必回。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境信访工作,畅通“12369”环保热线和“2715922”举报投诉电话,开通电子邮箱投诉举报平台,鼓励群众采取电话、网络等“无接触”方式进行举报投诉,实现群众诉求渠道多样化、自主化、效率化。

有效控制信访矛盾源头。以国家级生态区创建和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将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和易发信访问题点位的排查纳入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全面细致开展了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集中力量开展整改和处置,并以区环督办名义,按职能职责交办,限期整改,尽量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期间,深挖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隐患50余个,向相关责任部门发出黄色《生态环境问题督办通知书》5份。

不断完善信访处置机制。积极推行倡导让群众“最多访一次”,不断完善对群众信访事项马上办、简易办的工作机制,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多部门联合处置等措施,变群众“到处跑”为干部“代跑”,变被动接访为主动约访,努力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踏一个门槛、少走一道程序”。建立落实信访执法联动工作机制,对于环境问题突出的企业,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倒逼企业整治提升。引导群众理性上访,有效避免恶性上访事件发生。

2021年,金口河生态环境局共受理各类环境类信访件33件,办结率100%,回访群众满意度100%。其中,水污染6件次,噪声污染9件次,生态破坏1件次,畜禽养殖污染6件次,其他类11件次。累计行政处罚案件数8件,行政处罚金额20.014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