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守卫生态环境安全 筑牢国家安全基石

发布日期:2022-10-08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守卫生态环境安全筑牢国家安全基石

——乐山市金口河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安全宣传教育

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乐山市金口河生态环境局结合生态环境安全保护工作实际,在金口河区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教育。

金口河生态环境局宣传人员围绕医疗废物安全、土壤安全、水安全等内容,在我区人口集中区做了宣传点,开展现场答疑,并且还通过下乡下企业的方式,着重对农村污水处理、农村畜禽养殖、企业危废管理等环境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宣传、指导。此次活动接待群众70余人次,发放精心编印的《环保知识宣传手册》、《生态文明宣传“四进”系列微读本》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100问》100余份手册本。“什么是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畜禽养殖废物如何处置”、“危险废物安全隐患”等宣传内容引起了群众的浓厚兴趣和高度关注。

活动中,金口河生态环境局组织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宣传片,向企业发放《安全生产进企业宣传手册》,并从事故案例、《安全生产法》中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安全职责和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等方面向企业进行宣讲,对企业如何做好日常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及职工如何预防控制职业危害因素等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1665197561314

1665197600953

1665197629178

1665197642700

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安全意识,建立健全以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环境风险有效防控为重点的生态安全体系,构建科学合理的生态安全格局,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营造全社会为保护生态环境安全持续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