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改善幅度65区第一 金口河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实现“五连降”

发布日期:2024-02-23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2023年金口河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69,全省193区(县)排名第135位(较上年提高29位),65个区(县)排名第22位(较上年提高17位),全市排名第7位(较上年提高2位);全年综合指数改善幅度4.7%,在全省193区(县)中排名第13位,65个区(县)排名第一,全市排名第一,综合指数实现连续五年同比改善!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金口河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环保为民,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减少重污染天气和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突出大气环境问题为重点,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稳中求进,扎实推动金口区空气质量改善,全力守护好每一片蓝天白云。

一、重点行业大气污染再治理

金口河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工业硅行业大气污染深度治理,完成全区所有工业硅企业除尘设施升级改造、脱硫设施建设及全煤冶炼改造,率先成功在工业硅行业完成大烟气量脱硫污染治理,实现二氧化硫跳跃式改善,改善幅度达91%。此外极力推动生物菌脱硝实验建成见效,以进一步实现氮氧化物工程量减排。

二、扬尘污染治理监管再强化

强化道路扬尘防治,通过采取人工+机械联合作业的模式,开展全区重点路段保洁、保湿工作,清扫保湿率达90%;强化工地扬尘治理,严格要求建筑工地必须达到施工场地围挡率、进出道路硬化率、工地物料篷盖率、场地洒水清扫保洁率、渣土密闭运输率、出入车辆清洗率等“六个100%”要求,并开展各类扬尘综合检查,实施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动态化管理。

三、移动源污染防治再推进

加强机动车环保达标监管,严格实施排放标准,持续推进全区在用车监督抽测,开展高排放机动车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对货运车、非道路移动机械、过境车、老旧车等车辆排放状况的监督抽测。2023年共计开展柴油货车抽测237辆、非道路移动机械抽测37辆,国六重型燃气车尾气处理装置查验25辆,非道路移动机械备案37辆。不断完善机动车绕城行驶机制,在重点点位和路段设立货车冲洗点和自动冲洗点,以进一步减少货车带泥上路致使扬尘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