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规范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3-07-31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为规范设置新的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监管,依法查处、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促进危险废物产生、转移、暂存等环节守法自律,不断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我局通过培训指导、普及法律、日常监管,使金口河区危险废物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是培训指导,帮扶企业规范化管理。我局组织14家产废企业危废负责人参加危险废物专题培训,围绕新的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技术规范、新的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制作流程、危废暂存场所建设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推进电子二维码建设,使企业规范设置新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和暂存间,确保新标准、新规定正确实行。派遣专业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对企业危险废物暂存间建设管理情况、危险废物的容器和包装物等方面进行现场答疑、帮扶指导,提升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二是普及法律,增强企业法律意识和素养。普及固废法中的危险废物法律条款,从立法目的、制度、措施、执法内容及法律责任等方面深入讲解,预防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等违法犯罪活动出现,提升企业法律、法律素养,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三是日常监管,加强危险废物环境风险管控。对产废单位危险废物产生、收集、暂存做好监督管理,降低环境风险。定期检查危险废物收集、转移、暂存环节是否按要求操作,暂存间是否符合建设标准,台账和系统是否完善,标识标牌、管理计划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做好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针对排查存在问题的企业,督促企业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全面提升危险废物精细化管理。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切实加强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严厉打击危险废物非法倾倒、收集、贮存、转移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防控危险废物环境风险,确保危险废物规范化水平得到提升。

1690771208446

169077119767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