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汇聚青春力量 守望绿水青山 ——返乡大学生争当河小青

发布日期:2023-02-20   信息来源:区水务局  【字号:

为广泛传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呼吁广大群众提高保护”母亲河“生态系统意识,2月8日,区河长办公室联合团区委组织返乡大学生、河小清队伍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在暖阳下绽放着青年风采。他们分为三组,一组在金桥公园、街道以及滨河路发放《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和《金口河区河湖长制宣传册》;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周边的群众宣传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等绿色发展理念,特别是青少年要积极参与河长制活动,用实际行动呼吁和带动广大市民一起保护“母亲河”。二三组则沿着蜿蜒曲折的河道开展垃圾清理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们精神焕发,干劲十足,身穿蓝马甲,手持火钳、铲子、垃圾袋等工具,并肩作战,齐心净“滩”,对沿线河岸进行逐段排查,地毯式清理,让塑料袋、废纸片、烟头等垃圾无所遁形,让河滩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更加懂得了保护母亲河的意义。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大家不仅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更要号召广大居民,让更多人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活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