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壮丽大峡谷 秀美大瓦山

发布日期:2018-11-17   信息来源:金口河区  【字号:

壮丽大峡谷 秀美大瓦山


大峡谷(图据网络) 


  大渡河金口大峡谷

  大渡河金口大峡谷,西起汉源县乌斯河,东至乐山市金口河,距乐山市市中区约130公里,是中国国家地质公园,长26公里,谷底宽一般70至200米,局部小于50米,谷肩最大宽度约8公里。

  峡谷出口处河谷最低海拔约580米,峡谷北岸的大瓦山海拔3236米,使峡谷最大谷深达到2600余米,其连续完整的峡谷长度和险峻壮丽程度世所罕见。

  由于地处横断山东缘地壳强烈上升地段,又是我国一、二级地形阶梯阶坎上高差极大的部位,加上构成峡谷的基岩主要为坚硬的、层理呈水平状的白云质灰岩, 使得金口大峡谷成为我国大型河流上最为典型的嶂谷和隘谷,其特点是谷坡直立、谷地深窄、谷底几乎全为河槽占据,河滩不发育。而两侧的众多支沟,更是呈现深 不见底、窄如刀缝、绝壁深涧一线天的奇观。

壮丽大峡谷 秀美大瓦山


大瓦山(图片来自乐山新闻网)


  大瓦山湿地公园

  2009年7月申报成为省级湿地公园,总面积2812.2平方公里。公园内有完整保存冰川U型谷、刃脊、角峰、冰斗、冰蚀湖、冰碛物等晚更新世古冰川 地貌,形成三大天然高山湖泊和两大泥炭沼泽,合称五大连池,风景秀丽的湖光山色和奇形怪状的冰碛"乱石"相呼应,造就了公园独有的风貌,加之该区域人迹罕 至,自然生态环境仍然保持了最原始状态,是一座保存最完美的"自然生态博物馆"和"野生动植物基因库",是开展湿地、森林、气象、野生动植物科教和生态旅 游的良好场所。置身其间,可以感受大自然缤纷艳丽的色彩和宁静幽雅的气质,极具美学价值。

  美食

壮丽大峡谷 秀美大瓦山


  糯米蒸排骨

  蒸排骨是一种很好的排骨做法,最大地避免了排骨营养的流失,而用荷叶来一起蒸则更是美妙无穷了,荷叶的清香加上排骨的醇厚香味,让人光是想起都会垂涎三尺!

  老腊肉

  最具高山特色,它采用在海拔1500米以上的大山中生长的粮食猪经过3个月特殊腌制而成,其肉极香且肥而不腻,一片肉可大到1×8×14mm,令人食后,回味无穷、赞不绝口。

  毛血旺

  毛血旺又叫"冒血旺",其原料以鸭血、牛百叶、豆芽等为主,以鳝鱼、鱿鱼等辅料来提鲜,其味道应是麻、辣、鲜、香四味俱全。另外现在还有冒菜系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