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情及旅游资源简介

发布日期:2022-07-07   信息来源:金口河区信息中心  【字号:

1



 

  金口河区位于四川西南部峨眉山南麓,距乐山中心城区100公里,地处乐山、雅安、眉山、凉山四市州交界处,是攀西地区通往成都平原经济区、川南经济区的交通咽喉,是享受民族地区待遇的区县,是全省“四大片区”连片扶贫区县。



3


城区鸟瞰图

4


5


城区夜景

  区情可以用“三小三大”来概括。

2





水墨顺河-摄于金口河区永胜乡顺河村彝家新寨



8


水墨顺河

9


半坡彝韵——迎春村

  “三大”:一是大渡河,水能资源丰富,金口河段水电资源理论蕴藏量220万千瓦,枕头坝一级电站、沙坪二级电站建成投产。总投资93.79亿元的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水电站2020年12月四川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2021108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25年实现首台机组投产,2026年机组全部投产。 

10


装机72万千瓦的枕头坝一级水电站

11


沙坪二级水电站

  二是大峡谷,金口大峡谷是国家地质公园,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峡谷”,获评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唯一的铁道兵博物馆坐落其间。

13


14




旅游3


最美水上公路

最美水上公路


景区提升2


大渡河金口大峡谷景区

16


大峡谷三合村回头弯

铁道兵博物馆外景

铁道兵博物馆全景图

18


铁博展区

  三是大瓦山,世界第一桌状山,2014年已成功创建国家湿地公园、水利风景区,被誉为“自然生态博物馆”和“野生动植物基因库”。

19


20


云上大瓦山

21


鱼池风景图


22


23


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