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文旅】超美!你们等了一年的转转花,开了!

发布日期:2021-05-10   信息来源:微金口河  【字号:

转眼之间,已是五月,人间醉美四月天,但金口河的美在五月,每年四月下旬,春日的繁花落尽,转转花都会准时来到人间接班,悄悄为大瓦山点上胭脂,映红山野。

1



鹿儿坪的转转花开了,粉红粉红的花团,像片片火烧云,远远望去,美极了。

2


望着这一大片色彩艳丽的转转花,我真怀疑是九天仙女把撕碎的彩缎撒向人间。

3



4


漫步花海,乱世浮沉便也烟消云散。

5



城市的玫瑰很美丽,山野的转转花同样旖旎。

6



一阵风吹来,转转花摇了几下,那样子多迷人,真像一位穿裙子的姑娘在跳着优美的舞蹈。

007




不知造物主是怎么想的,捣鼓出这等平凡实则妖艳的花儿来。

8


9


一簇簇鲜艳的花朵,聚集在叶片下,犹如无数只蝴蝶,微微张开翅膀,停在空中,凝然不动。

10


11





“转转花”,学名“灯台报春花”,多年生草本,鲜时揉碎有香气。叶片倒卵状长圆形至倒披针形。花葶高30-50厘米,果时高可达90厘米,具伞形花序3-6轮;苞片线形,花萼钟状,花冠紫红色。蒴果卵圆形,稍长于花萼。花期每年5月-7月,果期9月-10月。生长于山坡潮湿地和溪边,海泼2000-3300米。二十世纪初,英国著名植物学家威逊尔为其命名。

12



眼下,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景区,漫山的转转花已开始陆续盛开,别等啦,快跟着大金,共赴一年一期的转转花之约……

摄影:张兵、马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