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我区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讲述党的故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感恩奋进·携手奔康金口河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07-0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为大力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全方位展示新时期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深挖一批扶贫一线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6月30日,金口河区庆祝建党99周年“讲述党的故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感恩奋进·携手奔康金口河故事”演讲比赛在延风中学举行。区委书记张建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政协主席何东明,区委副书记孙建、王武平,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叶,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彩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帆,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建英等在家的区“四大家”领导,区“法检”两长出席活动。

孙建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奋战在全区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送上最诚挚、最美好的祝福。他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能够从脱贫攻坚实践中汲取正能量,进一步坚定“行则必达、干则必成”的信心决心,保持顺势而为、趁势再上的积极姿态,越战越勇、再战再胜,全力争做金口河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和勤勉务实的作风,再创各项事业发展新辉煌,把一项项美好愿景转化为一幅幅美丽实景,向党和人民交出“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金口河圆满答卷。

自扶贫号角吹响伊始,金口河儿女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铁军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脱贫这个标准,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和“分秒必争”的拼劲,在大渡河边激荡起蓬勃向上的脱贫热潮。来自全区脱贫攻坚一线的12位名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将自己或身边同志的真实故事和经历娓娓道来,再现了扶贫人用心帮扶的一幅幅动人画面,凸显了贫困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既诠释了新时代扶贫人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更诠释了各级扶贫干部对脱贫攻坚事业的赤诚热爱和坚定信念。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区委宣传部的张甜(永胜乡顺河村帮扶干部)演讲的《扶贫路上因你我精彩》获得第一名。

来自川投集团的(下派永和镇新光村驻村工作对队员)沈忱演讲的《我,是扶贫干部》、来自共安彝族乡文店村的贫困户史杜军长演讲的《不忘初心携手奔康—感恩奋进我的脱贫路》获得第二名。

来自曙光村的贫困户卢永香演讲的《重生之恩当永生不忘》、顺河村的贫困户费琼英演讲的《感恩奋进我的脱贫路》、新民村的贫困户廖帮清演讲的《浴火重生,励志争做脱贫领路人》获得第三名。

其他参赛选手均获得优秀奖。

活动还观看了2019年党建工作纪实专题片。

  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区抗“疫”一线代表,2019年转正的共产党员和2020年预备党员参加活动。(文图\熊秋敏)(责任编辑\马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