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段俊辉深入共安彝族乡视察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0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 8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段俊辉深入共安彝族乡视察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看望受灾群众。他强调,防汛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夺取防汛抗灾工作全面胜利。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叶随同视察指导。

在共安彝族乡林丰村,段俊辉详细察看了被洪水冲毁的路段和房屋,以及降雨灾害对群众生活生产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并就灾后的道路抢修、设施修复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乡党委政府要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所有群众都已安全转移,不能漏下一户一人,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要尽快修复打通因灾阻断道路,抓紧摸清道路受损情况,加快进度,抢通道路,保障后续救灾工作开展。要督促协调通讯、电力部门,抓紧修复受损设施,保障电力、通讯正常,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在林丰村安置受灾群众的安置点,段俊辉详细了解了受灾群众的安置情况,并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村民需求,安慰他们要振作精神,坚强面对灾害困难,坚定救灾复产的信心。段俊辉要求,乡党委政府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关心每一处细节,确保受灾群众的衣食住行和医疗保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迅速恢复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要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稳定。

段俊辉同时强调,近期降雨天气频发,发生各类地质灾害、气象灾害的风险增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加强对雨情、汛情、灾情的动态监测,严格落实灾情预警制度,做好应急救灾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到村到户到人。要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加强应急救援力量统筹,一旦发生险情保证及时高效投入运转。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开展巡护检查,确保不发生险情、不发生次生灾害,真正做到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