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我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10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1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全区河长、湖长制工作,确保全区河湖面貌和水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9月16日,我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10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特邀省水利厅河湖管理保护处副处长李根生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四川省河湖管理和保护》主题辅导。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叶主持会议。

在报告中,李根生结合自身丰富的基层经验,全面解读了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及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剖析了目前河长制推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详细介绍了河道治理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整个报告既有先进理念,又有具体经验;既有顶层设计,又有基层智慧;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对我区进一步树牢生态意识、认清治水现状、把握治水规律、全面推进我区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全区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推进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要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履行河长职责。要实行“一把手”工程。各级河长要做到重要情况亲自调研、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导,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树立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河湖保护。各级河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从当地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河施策、系统治理,统筹保护与发展、水上与岸上,着力解决河湖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家的区四套班子县级领导,区“法检”两长出席;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级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1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