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张建红主持召开“8.18”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0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9月8日,区委书记张建红主持召开我区“8.18”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听取“8·18”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灾后恢复重建方案,安排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张建红指出,今年,我区遭遇百年一遇的“8.18”、“8.30”暴雨洪涝灾害,造成全区5个乡镇全部受灾。但是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打赢了这场抗洪抢险救援的遭遇战、阻击战,实现了“零伤亡”,抗洪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接下来全区要聚焦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防汛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两手抓,把抗洪救灾中凝聚起来的精气神发扬到灾后重建中来,全力以赴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奋力夺取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

张建红强调,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继续做好灾后恢复工作,做到慎始慎终、善始善终,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精神,把民生工作放在首位。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水、电、通讯畅通,全面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突出重点”抓重建,积极对争取省、市项目重建资金,拿出技术方案,满足防洪需要,各乡镇、区级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靶向发力,统筹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抓重建,进一步强化“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责任意识,统筹兼顾、抓住关键,统筹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强化保障”抓重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服从区委灾后重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地开展工作。要保证抗灾救灾资金、物资及时调拨、合理分配、专款专用,对贪污、私分、截留、挪用灾后重建款物的,依纪依规从严从重从快严肃处理,确保我区恢复重建工作取得实效

区在家的四套班子县级领导,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周家伊 邱勇/文图)(编辑:陈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