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5G时代来了!区政府与中国移动乐山分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1-04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2月30日,金口河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乐山分公司在乐山举行5G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区委书记张建红,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魏端,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宇,副区长白作毅;中国移动乐山分公司总经理吴超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建红介绍了金口河区基本区情区貌及未来发展方向,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中国移动乐山分公司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正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加快5G建设是促进金口河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进一步推动5G技术在金口河智慧城市、智慧旅游、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为我区加快现代化建设,加速产业转型提供有力的信息基础保障。希望双方签约后,强化协同、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设计、布局、建设等工作,努力开启金口河5G发展的美好未来。

吴超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不仅拉开了5G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的序幕,更是政企双方积极响应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体现。中国移动乐山分公司将加快推动落实协议内容,充分利用乐山移动的5G网络优势、5G示范应用等方面的能力,在推动金口河区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提高社会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等方面做好支撑和服务。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金口河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乐山分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5G应用区域示范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参与、行业协调、国际接轨”的战略合作原则,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5G网络、技术、产品与应用融合,充分发挥5G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和促进作用,推动金口河数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信息通信网络是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撑载体。今年以来,金口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大力推动加快5G网络建设落地,目前城区已建成4个5G基站,覆盖主要办公场所及街道,预计明年将增加10个基站,覆盖整个城区及各乡镇场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