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以练为战 以演促防 金口河区“实战2023”综合应急演练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31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和第22个安全生产月安全主题,建立健全政企联动响应机制,积累防灾避险实践经验,增强应急救援能力,5月30日,我区开展“实战2023”综合应急演练。区委书记魏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政协主席黄国兵,区委副书记熊科兵出席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5月30日上午7时42分32秒,乐山市金口河区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金河镇、永和镇、和平彝族乡等多个乡镇震感强烈,地震造成房屋受损倒塌,通讯电力部分中断,山体滑坡造成车辆埋压、道路受阻,矿山井下人员被困、尾矿库位移溃坝等险情,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区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全区各部门、企业开展抗震救灾行动。

演练过程分为地震发生、地震应急响应、抗震救灾、震后暴雨、防汛处置、响应终止6个阶段。设置了群众疏散安置、灾情收集上报、道路救援、电力通讯抢通、废墟救援、车辆埋压救援、磷矿井下救援等十四个演练科目。科目设置结合我区实际、立足实战,针对性强、实战味浓。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复杂,有效锤炼了队伍机动、救援和自我保障能力,进一步检验了我区抗震救灾指挥体系的调度效率、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演练活动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魏端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打好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防范化解攻坚战、持久战,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着力构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通过完善预案、安全警示等活动,督促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推动思想、责任、措施、应对“四个到位”,落地落实防汛减灾救灾“12个100%”要求,确保各方责任、各项举措环环相扣,上下一心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抓实抓好。

区领导张宇、谭伟、安毅、包洪友,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近200名人员参加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