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3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1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5月10日,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魏端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第3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熊科兵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近期省委、市委财经委员会精神,听取了区级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区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金口河区“强定力、争进位”工作方案(审议稿)》等文件,研究了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区经济工作。

魏端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力以赴拼开局、搞建设、抢进度,一季度经济发展开局平稳、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生猪出栏增速排名全市第1,蔬菜产量、道地中药材产量同比分别增长2%、9.6%,获评全市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优秀县,乌天麻、川牛膝、老鹰茶、金丝皇菊成功申报全国名特优新产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3%,采矿业同比增长105%,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5.95%,建筑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旅游经济带动明显,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43%、34%。

魏端指出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年,也是“后疫情”时代的第一年,随着“双高”时代来临、“枕二沙一”等一批省市重点项目落地、乡村振兴政策等一系列红利的支持,金口河正处于战略机遇期和蝶变转型期,发展前景十分光明。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生态立区、产业强区、旅游兴区”,突出“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保目标”工作主线,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聚焦年初确立的“两高两进五争先”任务目标,一个一个去研究,一项一项抓落实,一天一天抢进度,坚决打赢二季度“翻身仗”。

魏端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推动新开工项目应开尽开、能开早开,续建项目快建多投、能投尽投,已入库项目数据早报快报、应统尽统,力争实现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增”。要全力提振消费。把恢复和扩大消费作为当务之急,做好服务业领域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抓好农业生产。牢牢守住粮猪生产、耕地保护红线,抓好小春粮油收获和大春粮食播栽,加快高山蔬菜和经作基地改造提升。要育强市场主体。积极做好升规入统工作,抓好企业主辅分离,积极研究出台奖补政策。

魏端强调要加大招引力度。重点围绕金口河“234”产业体系,充分借助东西部协作平台、第四届“转转花”文化旅游季等载体,开展延链补链强链招商行动。要强化收入测算。要持续加强辅助调查员的指导和记账户管理工作,提升数据质量。要提升统计质量。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夯实普查力量,加强信息共享,科学、真实、准确、依法、规范、完整、及时统计,推动所有符合要求的单位及时纳入基本单位的名录库。要落实决策部署。要大兴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切实帮助企业和基层解决困难。

区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