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我区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5月5日,我区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调度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熊科兵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马波书记在《关于商务经济数据应统尽统的思考》上的批示精神,与会人员就经济运行情况、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力扭转被动局面。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始终保持坚定的战略定力,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的位置,深研细思解决问题的有效路径,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二季度全力以赴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稳。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奋力实现稳增长。要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报送的监测监管,不断提升统计服务工作的前瞻性和实效性,全面提高对统计数据的支撑度。要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确保数据如实反映全区发展实际。要严格落实各项收入征缴规定,千方百计狠抓收入,确保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指标任务。要保持工业合理发展空间,加大对工业企业的帮扶力度,加大对规上企业的培育力度,加大对重点企业的走访力度,努力培育新动能,扩大经济增量。

会议强调,要加大生猪养殖投入,加快农业园区建设、高山蓝莓产业基地建设等,保持农业生产稳步增长。要大力培育新兴消费热点,优化消费环境,全力激活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回补、繁荣消费市场,推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快速增长。要超前谋划、强化落实,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把握经济规律,提高专业化能力,加强分析研判,提高调度分析的精准性、实效性,超前谋划下一步经济工作,为推动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区领导张宇、白作毅、包洪友、谭超,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