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区委理论中心组2023年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5月16日,区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3年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乐山市统计局副局长刘涛、国家统计局乐山调查队副队长张乐舟作专题辅导。区委书记魏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涛、张乐舟分别以《学统计懂统计用统计促发展》《国家调查工作有关业务介绍》为主题,给全区领导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理清发展思路,树立统计思维,掌握统计规则,提升统计能力。

魏端强调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着力强化理论根基。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高超战略谋划、根本价值取向、科学思维方法,不断提升运用科学方法论指导解决金口河区发展实际问题的能力。要着力掌握统计知识。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统计知识,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熟练掌握统计的主要内容和基本方法,养成善于分析统计数据和善于运用统计数据的习惯。统计部门和各单位负责统计工作的同志,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一丝不苟的态度,严谨求实的作风,不断提高统计业务能力,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的统计支持。

魏端强调要认真做好“五经普”工作,夯实普查力量,加强信息共享。牵头部门要指导好各乡镇、行业部门和统计调查对象严格按照统计制度,真实、准确、及时上报统计数据,确保“记得准、有增量、能认可”,让统计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让统计数据更准确地反映我区发展成效,让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和经济发展。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家的区“四套班子”县级领导,区“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区经信局、区统计局副科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