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我区召开全国经济普查基本单位清理专项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5-09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5月8日,我区召开全国经济普查基本单位清理专项工作会。区委书记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推进“五经普”开好局、谋新篇。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单位清理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单位清理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单位清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单位清理专项工作。

会议指出定期开展经济普查,是把脉“国之大情”、掌握“国之大数”、服务“国之大者”、推动“国之大策”的重大举措,对全面了解新时期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乡镇、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五经普”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围绕国家、省、市工作要求,紧盯任务、统筹施策,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五经普”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工作机制、严肃工作纪律。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单位清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对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逐项明确工作要求、步骤安排和完成时限,做好进度监测、及时督导、定期通报,依法依规、应统尽统,为经济普查和常规统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好工作落实、加强业务学习、找准核实重点。区五经普办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把握“五经普”的新要求、新问题和新技术,复盘“四经普”关键环节、重点工作,总结难点、疑点和症结点,针对性开展经济普查基础知识、服务业统计等业务知识培训,全面提升普查队伍综合素质。

会议强调要抓好转企升规,坚持单位清理与“升规入统”并重,确保优质企业和有潜力的个体经营户应统尽统、可转即转、不漏一户。要深入调查研究,区五经普领导小组全体人员要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要通过定点联系、重点调研、督导督查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全面掌握普查全过程的实际情况。全区上下要广泛开展经济普查宣传动员,集中时间、多种方式、上下联动,掀起经济普查宣传高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宇,副区长彭文巧、任登莲,全区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