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魏端主持召开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6-06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6月4日,区委书记魏端主持召开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他强调,要深刻吸取“6.4”高位山体滑坡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政协主席黄国兵,区委副书记熊科兵参加会议。

6月4日6时许,乐山市金口河区永胜乡鹿儿坪石板沟发生高位山体垮塌。事发后迅速组织救援力量600余人,携带各类专业救援设备开展搜救。截至4日晚20时,搜救工作已经结束,此次山体垮塌造成19人遇难,5人轻微受伤。

搜救工作结束后,魏端随即组织召开我区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更高水平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以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各乡镇、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上报、快速反应、有效应对。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各重点行业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细致做好家属、伤者的安抚工作,组织人员进行心理抚慰和情绪疏导,妥善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在家的“四套班子”县级领导,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