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6月创建动态

发布日期:2022-07-12   信息来源: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号:

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乡镇、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乡镇动态

永和镇:6月20日,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杜中华到永和镇开展“千名党员进党校”——永和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

6月21日,镇乡村振兴办到各村检查村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的相关迎检资料;

6月21日,镇村两级分别召开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省级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联系村领导在会后赓即带领联系村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脱贫户、联系户走访慰问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迎检工作落实;

6月27日,永和镇召开第三季度农村“五清”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

6月30日,镇社会事务办联合施工队负责人与村民协商生产便道及电线线路问题;

6月27日,召开永和镇2022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会,扎实推进征兵工作顺利开展;

6月28日,区政协副主席吴晓琴带队,会同住建、民政等部门到永和镇调研社区治理相关工作;

6月29日,镇机关党支部和中水七安联合体党支部开展庆“七一”支部联建活动。

和平乡:6月19日,乡党委书记阿佳组织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

6月23日,和平彝族乡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握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学细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结合我乡实际全面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6月24日,乡长赵海波主持召开耕地“非粮化”整改复耕任务分解工作推进会。

金河镇:继续加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宣传,张贴禁毒、防诈骗、扫黄、邪教等宣传,发放宣传资料8000多份,促进全镇社会稳定;协调矛盾纠纷6起,及时回复心连心5起;召开民族团结创建专题会,听取各村开展情况汇报,并明确创建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切实抓好示范创建工作。

部门动态

区民宗局:参与高考招生工作:优化办事服务流程,开展高考考生民族成分审核、公民民族成分更改等工作。

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6月23日,农业农村局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主要领导就近期民族团结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六月下旬,浙川东西部协作金口河区产业园(为农服务中心三期)项目,目前工作进度正在有序开展,全力修建,加强“东西协作”机制,增强民族团结。

区税务局:开展“税务送文化下乡”活动。小凉山“拉吉时不工作室”围绕退税减税降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讲文明树新风等社会热点,精彩呈现快板节目。

区文体旅游局:6月20日,区文体旅游局组织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会,抓实抓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文体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公安分局:6月17日,金口河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6月22日民警进村入户,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宣讲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便民利民措施。

区防震减灾局:6月23日,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开展“6.16”安全咨询日宣传活动;组织学习民族政策法规相关知识。

区卫健局:6月24日,区人民医院特邀区公安分局联合开展了医疗机构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医院应对暴力事件的协调配合和快速反应能力,提升了医院安保人员的实战本领,为广大患者创造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打下坚实基础。6月29日,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党支部与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沙坪一级厂坝项目部党支部、沙湾对口帮扶金口河区工作队党支部、和平彝族乡迎新村党支部在迎新村联合开展“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6月30日,区人民政府与市人民医院签订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标志着市人民医院对区人民医院新一轮帮扶工作正式开启。

区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中小学校长召开了创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了近期创建工作;持续推进营造创建宣传氛围,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知晓度;持续开展创建系列工作和资料收集;组织开展全方位暑期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开展学年末党务、团队工作考评,接受区委巡察组巡察工作;组织开展“双减”背景下学校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创建工作学年度专项考核;发放救助金:对933名原建档立卡户、边缘户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救助金75.036万元;对全区26名彝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教育救助1.62万元;开展项目建设:完成延风中学景观工程招投标,共安小学学生宿舍楼改扩建工程招投标工作;牵头完成了9件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满意率100%;全力推进东西协作:对接浙江“中职生培养”项目协调相关工作,对接“教师培训”和“干部考察”相关工作;开展招生服务:招生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认真耐心指导高考考生志愿填报工作和工作录取服务工作;开展暑期工作:全面部署暑期学校、学生、教师相关创建社会实践活动安排等相关工作。

区审计局:6月20日,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和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开展的重大政策跟踪审计、东西扶贫协作审计、财政预决算审计、6个国有企业改制审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6月22日,召开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会议要求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工作纪律,求真务实。

区工商联:一是主要领导组织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二是与税务局召开春雨润苗行动工作推进会,三是积极推广我区农产品,协助销售枇杷、桃子等水果近万元。

区行政审批局:区行政审批局帮扶队向和平彝族乡罗回社区捐赠电脑和打印机等办公用品,改善社区办公环境;6月15日,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双报到社区罗回社区协助社区开展外出务工人员排查;金口河区乡镇级片区便民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已与编制单位签订合同;紧密对接乐山市“一网通办”工作专班,持续推进“一网通办”网办能力攻坚工作。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6月23日,组织干部职工召开了民族团结进步专题学习会,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科学理论武装,精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方位新坐标,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活动的重要指导。局党组坚持把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其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作为宣传思想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切实开展好各项学习活动,进一步在全局上下营造认真学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努力把干部职工培养成学习型、思考型、创新型干部。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工作部署会;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相关论述;联合税务、财政、经信、人社、交通、信用社等行业主管部门和金融机构,扎实开展助企纾困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按照划片负责、网格化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发放宣传明白卡4000余份;协调服务:积极对上沟通协调,主动服务,乐山市金口河大瓦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31日取得老鹰茶《食品生产许可证》,另外一家老鹰茶生产企业也已提交食品生产许可申请,目前正在积极整改市局审查组提出的问题;主动服务助力,让政策红利释放,乐山市金口河区森宝野生植物开发有限公司成功取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成为全省首家获批以天麻作为原料开展“食药同源”试点生产普通食品的食品生产企业,成功拿到进入市场流通的“入场券”。6月初,第一批天麻原料已注酒泡制,标志企业正式投产。

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6月23日,农业农村局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主要领导就近期民族团结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六月下旬,浙川东西部协作金口河区产业园(为农服务中心三期)项目,目前工作进度正在有序开展,全力修建。三是立足检察职能,助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区检察院:一是主要领导组织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推进会,邀请民宗局局长列席参加,安排部署我院下一阶段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二是持续深化“点亮火把”品牌,积极做好对外推广;

专项工作

区创建办:加强指导督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业务工作。围绕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主题,抓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

开展业务培训:6月22日,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业务培训会。专题对国家指标进行了解读,并对近期各单位工作开展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区检察院:品牌活动建设:与区创建办谋划落实持续深化“点亮火把”品牌,积极做好内容扩展和范围扩展;对接教育局和各学校,初步落实各校具体点位。加强对接,引入全市检察系统力量和资源,将“点亮火把”品牌推向全市,作为全市检察系统共建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