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省民族宗教委来金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8   信息来源: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号:

10月27日至28日,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向鸿率队到我区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区委书记魏端,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区委副书记熊科兵随同调研。

10月27日上午,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刘向鸿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工作层面的体会和把握》为题的中心组理论学习辅导报告。

0eab97d856a2c89dc43d8324dbff24c

会后调研组第一站来到来到区税务局精心打造的“拉吉时不”工作室,工作室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围绕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民族融合,组建党建宣讲队、税费宣讲队、涉税涉费纠纷调解队、移风易俗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队5大工作团队。

30865b41f8b1a8d92802cb98d8b313c

调研组第二站来到了红华记忆小镇。

调研组第三站来到了延风中学,参观“点亮火把”金口河区青少年禁毒防艾教育基地。基地全面呈现了毒品的危害性,让未成年人从小拒绝毒品危害,健康成长。

图片1

图片2

调研组第四站来到了和平彝族乡桠溪村,参观了桠溪村集中安置点“一约两委三团四会”社区嵌入式发展管理服务模式,和平彝族乡积极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加强各族群众情感联系、文化共性和心灵共鸣。

c5b531b1bcd403f13a24282fda3c1a8

27日下午16:00时,在区委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室上召开了汇报会,会上,相关乡镇,区级部门分别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3

调研组强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形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作为维护全区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来抓,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个主题,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扎实苦干,努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创建机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创新工作载体,加强民族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金口河区安定有序、充满活力的社会局面。

图片2

图片3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完整准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1168”发展思路为统筹,着力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叶、副区长任登莲,省、市两级民宗委相关负责人,相关乡镇、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汇报会。

图片4

图片5

28日上午,活动组第五站来到了东西部协作金口河产业园区。

图片4

活动组第六站来到了枕头坝一级水电站。

活动组第七站来到了被誉为“峡谷第一村”的胜利村,行走在民族融合的“同心桥”上。此桥横跨大凉山和小凉山彝区,桥上印有凉山—乐山字样,寓意大小凉山彝区各族群众永结同心,是促进大小凉山彝汉群众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纽带。

经过一天半的时间,省民族宗教委详细了解我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进企业”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我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希望我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形势任务,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