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我区召开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表扬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26   信息来源: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号:

11月16日下午14:30,我区召开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表扬大会,表扬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区委书记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熊科兵主持会议。

图片1

会议宣读了表扬通报,为民族团结进步突出贡献个人、模范个人、突出贡献集体、模范集体颁奖,为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获奖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2

图片3

会上,区委书记魏端指出近年来,我区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抓好“一个根本”,系紧“一个纽带”,抓牢“一个核心”,多形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多举措促进民族和睦团结。深入挖掘和展示少数民族文化魅力,成功申报了三雄夺魁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了彝风馆等一批民族文化展示厅,铁道兵博物馆成功入选为“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全省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深入人心,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坚强保障。

图片4

魏端强调要坚持思想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民族工作。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持文化引领,着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深刻理解好、坚持好、践行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引导全区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

魏端还强调要坚持品牌提升,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十进”活动,将创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久深入开展创建活动。要坚持聚力发展,推动民族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大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建设四川彝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要始终坚持依法治理,以良法善治保障民族团结。要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守法、学法、用法,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社会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