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民族工作基本知识

发布日期:2023-07-10   信息来源: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号: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什么?

答: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概括为“十二个必须”。一是必须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二是必须把推动各民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奋斗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三是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四是必须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五是必须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六是必须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七是必须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八是必须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九是必须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十是必须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十一是必须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十二是必须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

2、做好党的民族工作,“四个事关”是什么?

答:事关祖国统一和边疆稳固,事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实现经济社会高速发展。

3、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是什么?

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4、什么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

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