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交通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4   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紧紧围绕交通运输工作重点任务和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交通项目建设、道路通行及运输服务等与社会民生密切相关的问题,严格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和程序,方便社会公众获取、了解相关信息,确保交通运输工作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好地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推动交通强区建设。一是落实专人明确责任,开设了咨询服务电话,落实专人为社会公众提供咨询服务,接受电话咨询和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二是切实加大信息公开力度,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和相关平台及时主动公开相关信息,确保应公开的信息无遗漏全部按规定公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10条,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3条,重大项目信息4条,规划计划信息1条,惠民信息1条。三是加大对民生信息公开力度,尤其是公众关心的公路建设进展情况、道路通行情况、运输服务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继续确定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落实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公开各类工作信息,保证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

二是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严格报送程序。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按照谁发布,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环节工作职责和责任人员加强对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的审核把关。

三是严格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质量,增强时效性,由相关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维护管理和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审发,对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分情况及时给予答复,切实做好上网公开信息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四是认真对照要求,全面做好信息公开。按照市、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对重大项目建设、民生信息、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以及交通专项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及时公开。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系统性、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升,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拓宽。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更加积极主动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我局无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间为202111日至20211231日。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录区政府网站网址http://jkh.gov.cn/进行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