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生态环境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3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一、总体情况

按照《乐山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着力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决策公开、处理公开、处罚公开、结果公开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在扩大公众知情权、满足公众信息需求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2021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现将年度总结汇报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

为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我局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1名,在本单位相关科室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各类制度。创新建立局信息员制度,每个科室确定一名信息联络员,负责本科室信息采集编写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公开。通过完善工作机制,构建信息平台,保障了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为社会提供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目前,我局主要通过金口河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jkh.gov.cn/jkhq/hjbh/hjbh.shtml)来公开政府信息。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政务公开专栏等形式,将《金口河生态环境局信息公开目录》、《金口河生态环境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以及生态环境相关行政处罚等有关的信息向社会广泛公开,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4条。其中:环境质量综合信息48条,建设项目环评审批、验收各类信息22条,执法监督类6条,规划计划类5条,预决算3条,政府工作报告0条。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1111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22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44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制度化和规范化,2022年将采取更加有效、精准的措施,深化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尽全面,时效性有待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较单一;二是政务公开监督机制还不健全;三是干部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四是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网站技术还需要提升。

(二)改进情况:政务公开有利于实现民族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能够使领导干部干事清明,营造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2022年,我单位将继续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制度、程序以及人才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继续加强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总体工作,一并抓好、落实好。

2.规范形式,注重实效。依照国家法规和政策,建立科学合理、行之有效、具体明确、易于运行操作的运行体系,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实际,办实事、重实效。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各种监督,重视服务性和实效性。对在政务公开工作中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人的相关责任。

3.做好教育,优化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良好的单位形象,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