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发展改革局2020年质量强区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7-21   信息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一、大力提升产业质量

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实施《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为指南,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传统工业的绿色化改造,支持现有企业利用信息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实施技术升级,培育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玄武岩高性能纤维材料、大瓦山中高端矿泉水饮品等产业,推动产业结构和布局的不断优化,全面提升工业的核心竞争力、市场影响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整体形象。到2025年,全区新兴产业(含高端产品)主营业务收入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全市平均水平以上,到2025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0%以上。

二、全面提升产品质量

利用资源优势,加快引入玄武岩产业,加快高端材料创新研发,提升原材料供给水平,形成高性能、功能化、差别化的先进材料供给体系,逐步打造新型无机环保绿色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集群。

三、显著提升服务质量

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依托乐汉高速出口和货物运输需求,引进和培育一批现代物流企业,提升物流服务质量。探索发展工业设计、标准研发、检验检测等技术性服务业。

四、实施企业家示范带动工程

激发区内企业家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强化“以质取胜”战略意识。支持企业创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品牌。弘扬企业家履行责任、勇于担当的精神,强化质量安全保障主体责任。

五、实施区域质量协同提升工程

持续推动质量强区建设,实现区域产业协同和质量升级同步发展。紧扣“一个主题、五个定位、五大攻坚行动、五项重点工程”的总体思路,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着力强化项目支撑,加快产业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升农产品生产加工、军民融合和生态康养旅游等质量水平。做好旅游“三篇文章”,改造提升餐饮、住宿、商贸等传统商业业态和品质,推进全域旅游,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创建4A级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