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0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2月19日,十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7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四川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乐山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王晓晖书记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2023年第七次工作例会精神,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的意见》,学习《四川省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学习《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学习《中共乐山市纪委关于2022年度党政同责工作考评履责不力问题的通报》,听取主题教育中推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魏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根基,要大力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深做细主责主业,激活共谋发展新动能,要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固强补弱夯实基础,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力抓好今年收官冲刺,精心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持续推动金口河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八次全会为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路径方向,内涵深刻、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要义,对标抓好落实,增强行动自觉,把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为具体方案、转化为实际行动,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金口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减排、抑尘、压煤、治车、控秸”五大工程,深化农村“三大革命”和环境卫生“五清”行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力以赴保护生态、涵养生态、改善生态,推动美丽金口河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不断夯实中国式现代化金口河新篇章的绿色本底。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2023年第七次工作例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大力实施“四个倍增计划”,扎实抓好“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各项任务,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实现整体跃升。要锚定目标推进,抓好“三农”工作,持续壮大道地中药材、高山果蔬两大农业主导产业,做好耕地保护,巩固撂荒地整治专项行动成果,确保创成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要严守安全底线,持续巩固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