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2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2月28日,十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8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和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金口河区2023年党支部建设情况汇报,听取金口河区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魏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地震等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调度,落地落实“12个100%”等要求,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抓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管控工作,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强化交通、电力等运行监测调度,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兜牢民生底线,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工作,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行动,关心关爱残疾人、“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全区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抓牢政治引领,区工商联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团结凝聚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建功新时代,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倾情倾力,助力民企发展,以实施民营经济发展倍增计划、助推乐山市创建全省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市为抓手,持续深化“万企兴万村”行动,及时协调解决、跟踪反馈企业发展中的问题、难题,着力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履职尽责,抓好自身建设,主动对标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深化自身改革,创新工作理念,完善体制机制,狠抓新时代工商联各项工作落实,着力培育具有金口河特色的工商联工作品牌。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标中央要求、紧扣四川实际,对明年全省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推动经济稳定向好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区上下要对标学习省委抓经济工作的总思路和突出重点抓落实的工作方法,深刻领会运用好“五个必须”重要经验,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不断开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科学谋划部署,紧抓重点靶向发力,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部署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围绕全市“重大产业项目质效年”经济工作主基点,把思路厘清、目标定准、项目靠实,奋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抓好统筹兼顾,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统筹抓好全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开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强化农民工工资发放和企业清欠等工作,高标准筹备好区委十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全力做好低温灾害防范应对,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城乡消防等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