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3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月22日,十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83次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工作方案》;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区委书记魏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落实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和全区“生态立区、产业强区、旅游兴区”发展主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科学谋划好,齐心协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冲刺2024年“开门红”。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重大产业项目质效年”工作主基点,有力实施四个倍增计划,加快构建“234”特色产业体系,在上项目、扩投资、促消费、提信心、防风险、保民生等重点方面持续用力,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巩固发展金口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贯彻执行和学习宣传教育,准确运用“四种形态”,把准“三个区分开来”,落实“两个旗帜鲜明”,强化从严管理监督,鼓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要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和“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加强学雷锋先进模范选树,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要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双报到”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尊重和关爱妇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口河篇章贡献更大巾帼力量。区妇联要坚持高水平履职尽责,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同胞积极投身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主战场,在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巾帼之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妇女工作原则,加强党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重视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及时研究解决妇联工作中的重要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区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深刻把握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更加突出政治监督。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加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教育,严格监督执纪,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法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紧盯各项重点工作,找准找实监督的切入点和关键点,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切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落实好《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持续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位,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为民谋事、为民谋福、为民解忧,确保人民幸福安康。各级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突出问题,不断完善惠民生、解民难的制度机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以高水平调查研究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准改革方向、明确目标任务,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口河新篇章增添改革新动能。要对标对表改革任务要求,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细化我区重点领域改革举措,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推动实现生态环境分区域差异化精准管控,全力推进美丽金口河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各方改革责任,完善上下协调、条块结合、精准高效的改革落实机制,区委深改委要进一步发挥好牵头统筹作用,区级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向上对接,待市级方案下发后,及时研究细化我区相关领域改革举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