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春雷行动2023】以高质量党建保障药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3-02-21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发展好一切事业的根本保障。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市监事业高质量发展,维护良好的医药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大药品医疗监管执法力度,有效推进药品行业综合治理。

近日,乐山市金口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2023春雷行动”,对农村偏远地区卫生院、零售药店开展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排查当前市场需求量大的新冠病毒防治药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处置经营使用环节的风险隐患;重点检查退热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素、感冒药等新冠病毒防治药品;重点查处药品进货渠道、冷链保障、储运管理、处方药销售、信息展示和追溯等;严肃查处无证经营药品、经营使用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检查中发现有13盒失效日期医疗器械和6盒失效日期药品,现场已查封扣押。

    下一步,在党建引领下,我局将持续加大我区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不按处方销售处方药、不按规定条件储存需冷藏及阴凉保存的药品销售过期药品等违法行为,有力净化全区药品市场秩序,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让党旗在监战线上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